Aviary Attorney

鸟圈代理人

多年难一见,天才般的结合作品,千万别因为它第一眼给你的“古怪”印象而错过它。可惜之处在于实现得不太好,部分原创美术质量拉低整个游戏的水平,应该与其紧张的工期有关。

其他内容不多详述,欢迎移步长评:鸟圈代理人 / Aviary Attorney


Enter the Gungeon

挺进枪牢

在 2016 年中为我带来无比乐趣的一款 Rougelike 游戏。几分钟的游玩可能就足够你举出一连串能在这部作品中见到影子的游戏名:《以撒》《血腥大陆》《塞尔达传说》《东方 Project 》甚至《黑暗之魂》。

《挺进枪牢》最显著的特征是种类丰富,不管是武器、道具、关卡、敌人生物、Boss、弹幕设计、死法;除去丰满的玩法体验,游戏就像一座冰山,在水下潜藏了难以数计的隐藏要素。可以确定的是,《挺进枪牢》成功创造了一个令人沉浸的独特宇宙,片段化的故事讲述人物背景,细致而趣味的物品介绍填充世界观,而你要做的就是在突突突中寻找(主角们的)自我,对抗命运。

本作的问题非常突出,无法回避:“完全鉴赏”门槛高得难以置信。这游戏太难了,角色血量太少导致小怪的威胁已经够高了,而几乎所有 Boss 的难度都是小怪的百倍。而对于一位只能在第一层徘徊的“手残”玩家来说,《挺进枪牢》这座“冰山”的 8/9 都是不存在的。

长评:挺进枪牢 / Enter the Gungeon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文明 6

两年以前的我还不能理解《文明》系列的乐趣,到了去年我已经是在《文明 5 》的一个个回合中翘首期盼新作的万千粉丝之一。《文明 6 》相比前作的变动无疑是非常巨大的,有远更个性化的科技、文化推进体系,有观感大幅提升、限制应声凸显的区块系统,有絮絮叨叨且难以通情的 AI 玩家,有新商法在崭露头角,等等。

这部作品展现了咄咄逼人的改变势头,但头开得不能算优秀;万幸的是,这是《文明》系列,它还有很长的丰满道路要走。

也许有一篇评论,因为我还得再来一回合。


INSIDE

深入

这是一部完成度极高的独立小品。最早关注《INSIDE》始于 2014 年微软 E3 发布会上独立游戏播片环节的惊鸿一瞥,我甚至半开玩笑地认定这是从截图就可以断定的“史诗大作”。完成后的本作给人感觉画面牛逼、优化惊人、美术风格过目不忘、谜题设计巧夺天工,呈现了几乎完美的姿态。

至于剧本方面,一定有不少玩家为了本作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而不懈求索。笔者观点:不懂也不纠结于所言深意,我愿意把它想象成孩童内心一场紧张而疯狂的冒险。

顺带一提,PS4/XBOXONE 世代以来的 E3 发布会留给我的终极期待共有三件:《INSIDE》《Cuphead》以及《Below》,热切期待后两者兑现之时给我《INSIDE》一般的惊艳。

长评:深入 / INSIDE


Final Fantasy XV

最终幻想 15

十年一梦,做出的竟是一坨半成品,情何以堪。

通过深入游玩不难发现,本作饱含矛盾:赶时髦的开放世界游戏体验配上的却是胃痛而陈旧的一本道剧本,以“钓鱼”为代表的部分模块玩法优秀而部分主线章节却打得人呕吐,“兄弟情”这条线用心扎实露娜的戏份则少得像个路人……

本作的亮点并不少,人物造型褪去了华美多了真实,不少精心安排的小桥段可能让你的泪腺猝不及防,水神战后、篝火之夜等桥段演出非常细腻;无奈,这游戏怎么算也早发售了一年,本该包含在该有的帝都、王都、水都城区及三位男主角分别的故事,都得由 DLC 来补全,无话可说。

长评:最终幻想 15 / Final Fantasy XV


Tyranny

暴君

还在玩。

丰碑一般的作品,历史演进系统趣味又精炼,画面表现非常让人满足。对我来说难度有点偏高。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VA-11 Hall-A:赛博朋客调酒师行动

还在玩。

目前看来是梗趣味丰富而台词韵味足的文字冒险游戏,十分休闲。调酒系统的音效沁人心脾。


2017年最期待

Cook, Serve, Delicious! 2

Ruiner

Tokyo 42

Cuphead

Splatoon 2

Cyberpunk 2077 (我是认真的)


注:以上中文译名仅代表本站观点,而原文标题总是值得信赖的。